林盏

小至,昨天看了场电影,女主角特别像你。那样的洒脱不羁,不拘小节,那样的凄惶与不快乐。怎么过好这一生,我本来知道的,现在也不知道了。十年了,我还是经常去那家咖啡馆,坐在窗边看王小波嬉笑怒骂,可是你和格子都不在了。你们一个一咬牙一跺脚,一个趁着刚认识的热乎劲儿都嫁了,留下我一个清醒的努力的独立的活着。我们三个都不向往婚姻,格子结婚前一天对我说:“明天要结婚了,这可能是我这一生最后悔的事。”不管怎么着,希望你们过的开心点儿。

书店里目力所及全是教人成功的书:怎么做一个硬核女人,怎么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,怎么有效沟通,怎么高效管理时间……前两年还会翻翻,现在顶不喜欢这些教人做人的书。我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我不知道么?人活到这个火候就得承认了:有些事情的确很好,可是我做不到。

工作日靠鸡汤度日,周末允许自己丧一丧,神游天外一番。还是古人实诚,男人对男人就能说出:我寄愁心与明月,随君直到夜郎西。去年还顶喜欢苏东坡的诗酒趁年华,今年就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了。未有亡人,也消磨成了个未亡人。死的是那个年轻的、充满希望与活力的自己罢了。





评论